活跃在子博客

[进巨][艾利]巧合的极限04

这个是要开的新坑《巧合的极限》里的一篇,因为主观意识太强了所以单独先放出来。可以看做是番外。

我想和大家说一个比童话更不现实的故事。





04The monster and his galaxy.(上)

 

利威尔分辨出眼前的景象的时候,他以为自己还没睁开眼睛。

 

他正站在一个放小的宇宙中。

 

颜色瑰丽的星云簇拥在缓慢转动的星球周围,斑斑点点的小行星就隐藏在那其中。它们在离利威尔或近或远的地方自顾自的旋转着,偶尔有几颗脱离控制,在太空总胡乱地打着转,不知所措。

 

亿万恒星发出的光芒照亮了这片本该永黑的领域,所有色谱上能呈现的和不能呈现的色彩在这里爆炸、绽放,侵蚀空间和视觉。

 

彗星在各个星系中窜来窜去,不时和星球大气层相擦,留下一行创伤的白痕,看上去疼痛却漂亮。它们嘲笑着共面转动的行星们,用自己怪异的行进轨道不时打乱秩序,让一颗又一颗圆形的小球发出了哀鸣:彗星突破了它们的防御层,野蛮地撞上了它们的星体,在上面留下无法填充的凹陷。

 

有的星球表面坑坑洼洼,高矮不一的山峰峭壁在上面巡视这片奇妙的星空;有的星球表面岩浆喷涌,泛滥的金红色覆盖了黑色的土地;有的星球表面奇异的光滑,类似于海洋的液体在其上翻滚,映出了利威尔逐渐冷漠下来的脸。

 

比例放小了许多倍但依旧巨大的星球们按照自己的规则在宇宙中运转着,丝毫不愿理会突兀闯入的利威尔。但有那么一些小小的光点在利威尔的面前徘徊来去,在他注意到它们后又慌忙地逃窜开来,好像是在害羞——利威尔摇摇头,把不可能的猜想驱散。

 

可是那些光点又在他面前出现了,甚至越来越有引诱他向前的意象。利威尔于是往前迈了一步,结果差点被从脚底传来的刺骨寒意激得跳起来。他马上低下头去查看情况,却看到了透明的和他一样瞪大眼睛的自己。

 

“……”

 

利威尔蹲了下来,用指尖谨慎地碰触支撑自己的透明面。和刚才感到的一样的冰冷从指尖缠绕上来,片刻之后甚至能从那极寒里泛滥出了温存,和潮湿。是冰。利威尔下了结论。

 

自己居然不是浮在这片虚空中的,而是站在一大块寒冰上。不过既然自己还能呼吸,那这样的设定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要是现在这里的是个小鬼早就惊喜的大叫起来了吧,只可惜他是个三十多岁的老男人了,对这种可以称得上是浪漫的场景完全没有什么反应。利威尔咋舌。

 

至于接下来该怎么出去……还是跟着那群有意指引他的光点走吧。利威尔动动僵硬的双腿,站了起来。

 

——可就在他起身的时候,他捕捉到了另一道打量自己的目光。

 

“?!”利威尔保持着双手撑着膝盖微弯下上身的姿势,视线缓慢地靠近刚才窥见异色光芒的地方。寻找的暗蓝色在光滑的透明面上游走,最终和慌乱的明绿色撞到了一起。

 

老天。利威尔在看到那个庞大的投影时下意识感叹了一声。原来这里还有一个看上去和他一样迷途的人,一个巨人。

 

按照他躲在后面的星球的大小来对比,这个绿色眼睛的大家伙至少也有十五米高。

 

按理来说这么巨大的生物要是发现了像他这么弱小的存在,早该冲过来毁灭他才对,可是那个巨人在发现利威尔已经注意到他之后只是发出了一声哀鸣,试图寻找一个更大的星球来遮住他自己。

 

“喂,”利威尔说,也不管对方听不听得到,“我已经看到你了,没必要躲了。”

 

那个巨人显然明白他的话,可是他还是在尽量避开利威尔。他甚至还挠起了自己黑色的头发,充满力量的手臂肌肉群因此呈现出好笑的形状。

 

利威尔直起了身体,把濒临停滞的呼吸继续了下去。他站在原地一直看着这个巨人慌张的样子,直到身体的温度已经将脚下的寒冰融化了不少,才继续跟着那些催促他的光点向另一个方向走去。

 

那个巨人停下了所有的动作,在利威尔走了好长一段路之后才小心地跟在他后面走出了一步。可是即使他再放轻脚步,远处的利威尔的身影还是颤抖了一下。

 

利威尔能感到脚下不时传来的震感和偶尔抚过的暖意。他之前就有在冰面反射的投影里看到巨人身体轮廓隐隐泛出的蒸汽,所以他知道时常会踩到的水流是怎么来的。

 

利威尔走了好多下,巨人才走一下。利威尔停了一下,巨人就要忍受更长时间的煎熬。他想靠近利威尔,可是他不敢:随着冰面解冻面积的不断扩大,细小的水流已经铺满了这个平面,浅浅的盖过了利威尔的脚踝。

 

利威尔从冰面的投影里能见到巨人落寞的脸,可是他不能停下,要是停下的话也许会就这样两个人都死掉。利威尔会被冰水淹没,巨人会因为他的死去而死去。

 

他像是被什么可怕的东西追逐一样,不停地加快脚步向前走。他不再留意巨人可怜兮兮的影子,只是向前走。

 

他身体被浸泡在水中的部分竟然比暴露在外面的还要暖和,倦意嚣张的在头脑里宣告着肢体快要不能活动的讯息,最后成功的让利威尔跌跪了下来。

 

直到这个时候,利威尔才发现被水浸到的星球们居然都褪色了。有些星球因为他坠落下来的动作被溅上了水滴,自水滴缓慢留下的地方也被抹去了颜色,露出和天空一样的墨蓝色。

 

被溶解了的颜色在静止的水面上滑行,画出一个个小圈,然后渐渐逝去。但是有一些色彩是在表面的颜色被擦去之后才出现的。

 

有一些色彩组合是利威尔再熟悉不过的,所以他才会重新站了起来,靠近最近的那个比他还要高半个头的星球,用一只手扶着额头,另一只手尽可能地将水涂上去,把那里面藏着的事物洗出来。等他的手都被冰水冻得发紫之后,他终于看到了那个圆形星球里藏着的宝物。

 

那个像是大型玻璃球一样的透明星球里包住的,是佩特拉。

 

她安静地闭着眼睛,没有办法也没有意识安慰外面震惊的利威尔。

 

“少来了……”利威尔拖曳着双腿走向另一颗渐渐暴露出内里的星球,再用水一点点擦出他友人的面容;“哈哈,韩吉你居然没能和你的培养基们封在一起,”他嘲弄的语气也没能让被包裹在透明星球里的韩吉有半点动容,要是在平时她早就该赞同起来了吧。“蠢死了。”利威尔喃喃自语,也不知道说的是韩吉还是他自己。

 

利威尔开始想方设法将星球们清洗干净。他发现那些光点已经不见了,但是那也没什么关系,他现在正忙着和熟人见面,或者说是单方面的打扰。

 

叫得出名字的,叫不出名字的却能记得的人都在利威尔清洗的道路上出现,他们都被冰封在水晶的圆球里,安然沉睡,万古长青。唯有利威尔一人在外面孤独的行走着,试图加入他们的行列。

 

他漫无边际的行走着,在这片陌生的宇宙里,直到他看到艾伦的时候才停了下来。

 

 

-TBC-

评论
热度 ( 14 )

© 无望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