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在子博客

[进巨][艾利]The man who fell to earth

慎。别名《失眠症》。





我的失眠症越来越严重了。

开始只是正常的几个晚上睡不着,到后来我发现我已经连续一个星期都没有过睡眠了。

到现在的话,我已经持续清醒状态快十天了吧?

我不是没有撞见过倦意,相反的,它一直在这我呆着的房间里,和我一起被时流时断的时间淹没和托起。

在这样长时间的清醒中,我变得越来越安静,毕竟这里也没有可以谈话的对象。我从第三天开始
就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强迫自己入眠,结果到现在也没有成功。
我时常闭上双眼,在闪烁着银亮的黑色幕布里窥见过去。

我看见过地下街轮廓模糊的人影,他们往来着遮住了艾尔温伸来的手,把我挤向同样墙外的大门。我被或是哭泣或是欢喜的民众招呼上马,随着没有领头的队伍冲入巨木之森,看着那些熟悉的部下们谨慎地穿行,一个个远离我。他们身后斗篷上的自由之翼颜色逐渐变深,最后成了血液干竭的褐色。我握紧刀刃,操作着立体机动装置,疾驶向已知的死亡。

我还看见过我站在城墙上听韩吉哭泣,佩特拉泡出的茶的颜色晕染了整片天空;艾伦的银勺被我拾起,米克带来的猎物身上长着绿色的枝叶;我的领巾被自己咬紧的嘴唇中渗出的血染黑,和我参加葬礼穿的西服一样黑得叫人发狂……我的记忆越来越混淆,我知道如此,却没法说出它们本来的模样。

我有时会从床上坐起,坐在床沿观察窗外的世界。那边框内的景象不是极昼就是极夜,再也不会有让人怀念的破晓、黄昏,就像战后再也不会被需要的我一样,单调又可怜。

我有在回忆中睡着过了吗?我不知道。无法得到休息的神经绷紧着防御一切有用的思考。

但还好我始终能记清那个人存在的地方,所以在某次见到巨人吞噬了我的画面后,我能跌跌撞撞地冲出那扇虚掩的门,神经质地在半夜三点的过道里摸黑着,用指节不断敲击木质的屏障,和那个人索要真正的往昔。

“吱呀”一声,门开了。低下头来看我的青年有一双漂亮的眼睛,几近透明的金色和我通红的双眼对上的瞬间,他带着掩不住困意笑了。

“利威尔兵长。”艾伦把我抱进了怀里,薄薄的睡衣里透出的温度暖得比我脸上淌下的还要不真实。

“我……”我见到了你吞吃掉我的场面。没有人阻止你,甚至是我——因为他们已经不再需要我,因为……我想解释些什么,话语却都被他缓慢安抚我背后的手给抹灭了。

艾伦无奈又好笑地搂紧了我:“我知道的,在这个已经没有巨人存在了的世界,需要兵长的,确实只剩下我了啊。”他拥抱的动作如此温柔,以至于我都无指控他把针头刺入我后颈的细微疼痛。

“利威尔兵长,接下来还是都交给我了吧。”

我嗯了一声,在药剂强劲的效果下昏昏睡去。




END.

设定:两人都已转生,但利威尔在遇上艾伦后记忆复苏过快以至于出了问题(所谓的失眠症),艾伦从一开始就有了记忆,人生目标一直是“娶到利威尔”……想看看病病的艾伦!
会写写艾伦视角的兵长的失眠症。

评论 ( 8 )
热度 ( 30 )

© 无望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