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在子博客

[进击][艾利]Data

好久不见,摸条小糖鱼啦。现代架空,利威尔第一人称。



第二杯茶被端上来的时候,我一点都不怀疑艾伦也是来劝说我的的人之一了。
艾伦先喝了一小口,然后才把另一杯新茶推给我:"这杯不是很烫,您可以现在就试试。"
他的动作自然了很多,显然刚才和我一起对那个女人的讨论(尽管只是他没事找话和我简短地回答)让他卸下了紧张感。但我的不自在感倒是越来越大:虽然来了约会却坐了另一张桌子,但是遇到的提出找不到座位想要拼桌的人是自己的下属;而且就算他是那个难得对我这件事保持沉默的人,竟然也会在我逃避的女人来之后拐弯抹角地和我聊起伴侣方面的事。
但我还是都真实地回答了他:"没感觉。""不喜欢。""没设想过。""棕发的话不讨厌,不过没遇见过。"
"……您为什么不干脆拒绝他们的介绍呢?"
我觉得这是停止这场小型闹剧的时候了。
"我都已经四十三岁了,艾伦。有没有伴侣对我来说并不重要,她不一定会给我带来什么,甚至没有能让我留下的东西,但我觉得那些对我而言重要的人应该能从我这里得到他们该得的,所以我不会拒绝他们的好意。"
"至于接受之后的选择,还是得要我来决定。"
"而那些来的人,她们也都是怀着这种想法的。我和她们不可能做到需要彼此,所以我不会理会她们。"
"但一旦出现了那个您会承认的人,您会让他站在您身边。"
艾伦的切入思维总是让人惊奇。不过这样的话也许在将来他面临类似的问题的时候他能漂亮地应对。我喝了口茶,但喉咙间的干渴趋之不去,怎样都压不了。
"我会。"
"您保证?"
"我保证。"
茶水的温度的确刚刚好,从手掌那里传来的感觉一路蔓延到前额,让杯子包裹的液体呈现出几十管颜料混合出的说不清的颜色,但是衬得艾伦那张浸泡在里面的脸非常安静。然后他笑了,紧张感重新又覆盖到他身上,但他确实是笑着的。
窗上的雕花张开了木制的臂膀,拥住我们静止的影子,就在这样让人昏昏欲睡又能感受到突变预兆的空气盒子里,我听到艾伦说:"那么我也向您保证,这是您最后一次相亲。"





"这次的约会结果怎样,利威尔?"
"……还不错。"

评论
热度 ( 26 )

© 无望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