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在子博客

螃蟹童话剧场

给我亲爱的袁树小姐,如果这篇能够让你回想起我们曾有过的四人王国的时光,我当然非常乐意把它从日记本上放出来。这篇我已经有点看做是黑历史了,希望很久没有看到它的你能喜欢我接下来会打出来的文字,希望它没有辜负你这么久的期待。特别为了你拿出来被人笑你也给我跪一次啊。

是原创,请注意。两年半前写的东西了,就是《with water》里提到的那篇。妈的就算当年年少无知我也很好奇我是怎么把这么多字在晚修全都写到本子上的啊……

然后,这篇是一只螃蟹第一人称。



海水是珍珠,沙滩是冰原,夕阳为它们镀上黄金,白银,古铜,晶紫,然后是墨黑。沉厚的海浪无用地扑向崖边,冲不走一丝深蓝夜里的寂寥。夜晚的海平面依旧有小小的起伏,仍不肯安眠。

浪花看似凶狠地吞咽下崖边的白沙,却又在最后温和的什么也不带走的离去。是个正常的夜晚。这样的景象曾在无底的记忆漩涡中涌现过无数次,却不会让我厌烦。于是我也只是安静地在海浪不断袭来的沙滩中躺尸。只是我心始终不能静下来,因为意识深处总能认识到这不会是个正常的日子,因为她们快来了,等着吧,我对自己说,她们要来了。

不知道是不是听到了我的呼唤,天空中厚厚积起的云层戏剧性地用和他们体积完全不相符的速度迅速拆开,一轮血红色的明月得以向我发出几十年来首次的祝贺,灼如白日的光线热情的拥抱了这片夜晚始终如死亡般宁静的荒凉之地,为她披上鲜红的嫁衣,打响了今晚海上婚礼的第一响礼炮。

新郎吗?听听海岸远处传来的欢快声响吧,是他们,不,准确说是她们,已经快来了。

红月在匆匆为新娘披上嫁衣的同时也在海面上用不祥的红光铺出了一条道路,这算是铺满红玫瑰的道路吧,我想,因为那月光红的尽似鲜血。

海面上突然出现了令人不安的巨大起伏,海浪更大口的撕咬起沙滩,我下意识向后撤,却感到脚被什么东西一绊。低头一看,是珍珠,和……灿金的发丝。

她们到了,我猛然抬头,“玫瑰大道”上赤红的颜色已经远处被染成死沉的血色——是真的血的颜色,是自然无法模仿出的生命流失的绝美颜色!从地平线远处疾驶而来的新郎,热切的,迫不及待地想要迎娶他的新娘一般又加快了速度,掀起了一波又一波高得快要道路的浪花。

还有多远?我眯起眼睛,那骇人的海浪引起了我某些不好的回忆,但我始终正视着它们,直到它们已扑到岸边,骤然顿在空中。

一切都安静下来了,红月的生命之光和新郎们在海里奔着赶来而掀起的巨大浪花,乃至沙滩上不停散开的每一粒白沙,我知道这是繁琐海上婚礼的第二大步骤,于是没多大惊讶地坐等他们矜持的停顿结束,也是向对方表达了最后一份坚持的理智已快破碎。所以接下来——

铺天盖地的海水掩住了视线,目光所及之处尽是深蓝的海水,鼻子里满是铁锈的气息,不用想也知道这股完全盖住海腥味的气味是什么。因为只有这个时候,她们才会从海上归来,带来她们或完美或丑恶的猎物献给这片荒芜之地。

海水从岸上慢慢褪去,海面又恢复了平静,但这次温柔舔舐沙滩上细沙的海浪却冲上了点什么。我整理好仪容,从沙子里钻出来,对着沙滩上多出来的生物鞠了一躬。我就保持着那样谦卑躬身的姿势,因为她们从未允许我起身。

过了一会,那些精灵般可爱的善解人意的她们,那些不属于这荒废之地的美丽生物们轻声笑了起来,声音如同金子敲在水晶上一般的美妙,撩人。“起来吧,我的领航者。”她们笑着说。

即使早已想过多遍,但真正面对的,那份美丽依旧如陈年老酒一样灌醉了我的心,使我头晕眼眩。

怎么形容呢,那份醉人的美丽。红月的光辉依然被乌云再次遮住,原本被艳丽红光照耀的岛屿又恢复了以往的死气沉沉的样子,但她们柔软的金发即使只是铺在小巧的肩上,也使周围的环境里溢满了生命的活力。肩下的头发一律用镶满珍珠的珊瑚枝网好,顺柔的拢在发网里的发丝轻轻落在白皙的在黑暗中发出淡淡光亮的肌肤上,相同的浅色调看上去美好的不可思议,跟别提那被誉为“海洋之心”的眼瞳了。它们如此惊艳,里面一片海水蓝的神秘色彩饱满得快要溢出来一样,如此湿润可爱,叫人心醉。

这一切和那完美黄金比例的脸型和身体搭配在一起,无不向我显示着她们的身份:高阶美人鱼,比精灵更完美的存在。

传说在远古之前每一位女神都嫉妒她们的容颜,便将本是在陆地上享受一切生物乃至地下亡灵拥戴的她们沉到了大洋的最深处,沉到了那些除了抽象可鄙的史前物种才会存在的深渊里。而我眼前的这群美艳的不可方物的高阶人鱼,更是神邸们决不允许浮出海面的禁忌——美的最高禁忌。

而我作为他们口中所谓的领航者,正是违判了神意前来迎接她们返回这繁华人间的邪灵。

“先把你们的食物带上岸吧。”海面再次恢复了平静,天色阴沉不已,厚厚的云层没让一丝月光透到地面,小岛再次安静得令人发慌,我的声音回荡在岸边大片银滩中,细小的沙子几乎吸收了一切声音,却依旧大得不可思议。


-某人想要的TBC-


能坚持看到这里的,只有袁树了吧?那我就恶心的表个小白。感谢你们当年居然能坚持看了下还叫我继续写,我们的故事好像就是从这篇开始的吧?天啊你这么长时间以来还惦记着它,惦记着还没长大的我(虽然我现在好像也没什么长大的)。

那么,接下来三年也请继续看下去吧。

评论 ( 3 )

© 无望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