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在子博客

[进巨][艾利][已坑]平行宇宙相交论

Wish every Elen has his Levi.


1.

艾伦并不是一开始就有了前世的记忆的,准确来说,他是半路被移植到现在的。


在某次巨人化战斗到失去意识后,再次睁开眼睛的他就到了这里。围在他周围的阿明和三笠都穿着他不熟悉的服装,房间的摆设也苍白的刺眼。艾伦一开始都几乎以为自己已经死亡了,但是在无意识攥住了床单后艾伦又能回忆起了点什么:他是生了一场大病才会躺在这里的……

没错,只要触摸到别的什么东西,他有关于现世的记忆总会浮现出来。拥有了全部记忆的阿明和三笠听着他叙述完了自己混乱的感觉,带着他离开了医院,帮助他一直找完了能够恢复记忆的一切东西。在他们把艾伦家里都翻遍后艾伦总算恢复了大半的记忆。

“我们总是不能把所有的东西都会想起来的。有些事情估计过去的我们也不愿意想起来。”阿明耸肩,和艾伦解释为什么总觉得有些东西记不起的时候是这么说的。“我和三笠被传送过来的时候也是摸到什么东西就能想起一点,结果到现在也没能完全记起来。”


艾伦经历过太多,所以对现在突然袭来的安详的幸福也能尽力去适应。

阿明和他说这是两千年后的世界了。距离人类战胜巨人的那一天,已经过去了两千年。按照推论来说,他们来到这里的那一天都是战役结束的日子。只是他们三个觉醒的时间都不一样,艾伦是最后的——“也许是因为艾伦的功劳最大了吧。我是最早来的,三笠是第二个,艾伦是最后一个。”某次的谈话中,阿明这么调笑着说了。茶杯内的热气盘旋着上涌,让他的脸都模糊起来。

“所以艾伦要加快适应啊。”


托他那句话的福,艾伦适应的是很快。

他顺利成章的接受了现世的记忆,以现在的高中生的身份好好地活了下去。搞笑的是他现世的对手依旧是让,104期的训练生都在一个班,大家的性格和之前几乎一样,只是这样平淡美好的生活让他们都少了许多绝望和阴暗。萨沙还是爱吃鬼,康尼还是光头,一切都保持着原来该有的样子。让艾伦最高兴的是马可也在,他还是班长。

甚至连韩吉分队长和佩特拉小姐都能在这所学校里。听他们说埃尔温团长和米克先生暂时出国授课了,还有其他很多人,都在周围。除了艾伦他们这个三人组,所有人都没有回复记忆。

艾伦一开始还觉得有点遗憾,但是后来他想那些悲痛的记忆被忘掉也都不错——哪怕只有他们记得也不错了,只有他们承受着来自过去的痛苦却能活在幸福的现在实在也不错了。


他的遗憾,在迅速认知的新世界被慢慢腐蚀掉,最后只剩下一小块怎么也消不走,每天都死死扒在心脏中央,困扰着他的被沉淀下来,顺着年轻的心脏交换出的血液游不安地走过全身。

那就是艾伦始终找不到利威尔。

要是在过去只有三道墙的时代,寻找大名鼎鼎的调查兵团士兵长再简单不过。可是这里是现代,人类亲手将曾保护他们百年的墙推倒了,迫不及待地走向了这个浩大的世界的各个角落。他们能接触到的世界,比过去不知道大了多少倍。况且现在没有人知道利威尔到底还存不存在。

他敬爱的、他深爱的士兵长,在两千年后的世界里,根本无从找起。

这个世界太大了,大到艾伦都没办法找到利威尔。



2.

但是总有些人是注定要相见的。

艾伦到后来还是找到了利威尔。


那次他放学后留在班里和莱纳他们打扫好了教室,又聊了一下天,才动身回去。黄昏已然逼近,艾伦却突发奇想的跑去海边看日落。他匆忙地从地铁上走下,跑着去了海边。

然后他就看见了利威尔。


艾伦很确定那个站立在海边,任由扑打上岸边的海水浸没过小腿的人就是利威尔。尽管那个人身披被鲜血和其它液体染得一塌糊涂的斗篷,短短的黑发上也布满了灰尘,手里的刀都变得破破烂烂的,但是艾伦能肯定那就是利威尔。

“利威尔……兵长。”艾伦做梦一样走了过去。他觉得脚下的沙子软的不可思议,都快要把他整个吞进去。可是艾伦还是走到了他的身边,在终结的末端散发出柔和却明亮的太阳看上去红的好像快要哭出来的眼睛,那光芒把利威尔苍白的脸映照的像是透明的快要消失一般。

“利威尔兵长。”他一直这样呢喃着,直到他站在他身旁。“利威尔兵长?”艾伦伸出手,想要帮利威尔擦掉脸上可怕的眼泪。对,可怕的,艾伦从未见过利威尔哭泣过,即使他们相互依赖生存了多年,他也从未见过利威尔哭泣的样子。他害怕利威尔的眼泪,因为这让他觉得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


“艾伦。”在利威尔沙哑的嗓音响起之前,艾伦就知道是他又做了错事。

他的手穿过了利威尔的脸庞,直直的贯入了空气中。


“艾伦,过来看海啊。这不是你最想看的吗。”无视了艾伦慌忙的在他身上贯穿来贯穿去的手,利威尔疲惫地说。“只有强大到能击退死亡的人我才能允许他站在我身旁,你既然已经能坚持被我认可这么多年了,又为什么在最后一战中甘愿陨落了呢?”

“我一直想站在您身旁……直到最后也是。”艾伦也和利威尔一样哭了出来,无用的眼泪顺着年轻人悲伤的脸流了下来,滴入早已被海水浸湿的沙滩。潮湿的悲痛和无力从脚底攀沿而上,淹没了两个怎么也碰触不到的两个人。

“艾伦呐,跟上来吧。”

“我一直……我一直在您身边……”所以麻烦您也让我碰到您,告诉您我一直都在啊。艾伦呜咽着回答他,可是利威尔还是无动于衷。他始终无法和眼前的利威尔交流,他始终无法安慰这个和他一样哭泣的利威尔。

“我希望你这个时候也能与我并肩。”

“……我一直都在。”艾伦最后只好笨拙的调整姿势,用手臂把实际不存在的利威尔拥在怀里。他逆着光,所以没有发现利威尔越来越透明的样子。

他们就这样隔着时空拥抱了很久,在最后一丝余辉也被黑暗侵蚀掉后,利威尔彻底消失了。

艾伦也终于停止了哭泣。


-TBC-


我……我想写这个想了好久啊……终于在离开前写了出来。

被B站上的《野兽兵长独自伤》伤害了近三个月,一直对结尾的那句“我还要再等待数千年”虐到出血,所以想自己圆满这个惨痛的BE。

这个东西它就是个片段灭文,其实比起说这是文说它是个设定还比较好,因为实在没有时间写了所以会糙的要命。有机会的话会拖出来修成长篇的……吧?


评论 ( 21 )
热度 ( 11 )

© 无望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