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在子博客

[进击][艾利]A gentleman should…

Kingsman AU

"如果是他们在这种架空下会做什么"的段子,和电影情节有出入,最后是我瞎编的电影介绍,大概背景在那里。



1.

用无名指和小指捉住那抹黑色,配合食指的动作将领带缠绕,打出个漂亮的结,抹顺线条,然后调好位置,让它正垂在颈下。要不要提提浆直的领子?你望向镜子,镜中人也望向你。这里没有其他人。医生的儿子当然会自己穿戴好礼服,不需要母亲的帮助。

你把燕尾服拿起套上,却发现它那可怜的袖长根本不适合你——在今年你是不是又长高了几英寸?噢,是的,在警察局里拍照时条子骂你害得他又要向上调镜头。

你叹气,现在你没有时间也没有钱去改衣服了。你看像时钟,指针告诉你你只能那么办。于是你脱下你唯一拿的出手的正装(从父亲离开前和离开后你都只有它),拢上你最熟悉的卫衣和牛仔裤,这下镜子里又是那个头发蓬乱的年轻人了。

穿三件套的男人也许不会喜欢你的装扮,但那只是个面试(之前男人是这么说的),更何况他除了能当个保镖还能干什么?你想起男人一丝不苟的着装,显然他生活里什么螺钉也不缺。

可也有另一个可能……你把帽子压在头上,试图把开始乱想的脑子压回常态。这不是约会。不是。你对自己说,尽管你明白你有多渴望那是。


2.

"我过去并不是绅士,艾伦。"

自称利威尔的男人走过酒吧的一片狼藉,在艾伦对面坐下。让艾伦惊奇的是利威尔并没有讨论刚才畅快淋漓的战斗,喝下德国黑啤利威尔先说了这句话。

"但那时有人把我推向了这个身份,并且之后我发现在多数情况下它是有用的,所以我就是绅士了。我并不是在强迫你加入,我只是在告诉你你可以选择,而我可以给你提供经验。我希望你按你想做的去做。"

很久之前,在父亲出门后,艾伦会想象父亲在外面会干什么。履行医生的职业,仅此而已吗?利威尔说他也被父亲救过。那时的父亲又是怎样的面孔,温和还是冷静?那个人离开得太早,模糊的形象根本无法给现在的他任何引导。他没有普通男孩们的"父亲的箴言"。

但艾伦的直觉告诉他,眼前的男人至少会知道一部分父亲离开的真相,而他的好奇心已经在心里嚎叫着加入他们,加入他们。

至少是为了男人无声的期待。

"我要……我要成为你那样的绅士。"

"喔。"利威尔眼睛一亮。"还有一场正式面试在等着你。"

苦艾酒在空无一人的桌上投下墨绿色的阴影。


3.

"你醒啦。"

韩吉转过头来,这时音响里正好传来了惨叫(用膝盖想也知道是学员们发出的,利威尔挑起了眉头),配合那张笑得莫名其妙的脸效果可不怎么好。

利威尔顺着韩吉的视线望去,在他的输液袋旁有几朵金色的玫瑰。

"艾伦用报告叠的,"韩吉说,"故意写错几张给你折东西确实是年轻人才有的机智……"

自动忽略掉后半堆调笑的话,利威尔有些发呆地望着那些纸花。埃尔文的口味真不敢恭维,公文纸也要用金色的,他想。

等利威尔手上的浮肿消去后他才打开了玫瑰,上面果然有艾伦的笔迹。至于那些分隔的字符连起来究竟是什么句子,嘘,绅士从来不向别人泄露至亲之人的秘密,哪怕它早已尽为人知。


4.

"我可以要一个吻吗?我一直想吻您。"

艾伦快速地说完,他自己当然看不到他脸上越来越大的笑容,可利威尔看的一清二楚。

子弹还在他们掩体旁纷飞,空弹头掉在地上像筹码被赌徒掷向赌桌上那样响。利威尔有预感他的男孩会用他提供的筹码赢回全世界。

"现在就可以。"他说。

然后他们在爆炸的火花中接吻。




以下新片预告:


[Kingsman:For you eyes only]

[简介]艾伦·邦德(艾伦·耶格尔饰)在父亲消失后和母亲过着低产阶级应有的生活,母亲去世后和后父的抗争几乎就是他的正经工作,直到一位矮个子的男人利威尔·哈特(利威尔·阿克曼饰)出现在他面前,询问他是否愿意成为一名他父亲那样的绅士——

[主演]艾伦·耶格尔 利威尔·阿克曼 

[导演/音乐/出品]无望地

[类型]动作/剧情/爱情

上映日期:2015.4.11


评论 ( 18 )
热度 ( 51 )

© 无望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