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在子博客

[楚路]来日方长

*带仔日常,全是二人场,吃我望仔牛奶糖啦

0.

“路主席!”新人看见他出现在超市里十分激动,尽管在这个区域相遇是有点奇妙:“您亲自……来买婴儿奶粉呀?”

路明非尴尬地点头,心说我还亲自偷喝过师兄泡的呢:“是啊,毕竟是亲生的。”

1.

路明非是最后一个觉得两个月了还没给孩子起名字不太好的人。

“所以该叫她什么?”

他漫无边际地翻着字典,在生僻字那里停留了一下,又怕日后自己都认不出,只好作罢。楚子航一直安静地坐在对面看他,路明非心说师兄你也是另一个家长啊快来管管!

于是突然心灵感应的楚子航开口了:“你可以用他们的名字,如果是在选择不了的话我来。”

路明非闻言差点把书撕下一页。楚子航当然知道他为什么这么久都下不了决心,其实从她出生的开始路明非就在思考了,路麟城、乔薇尼、楚天骄、唐森……他想让这个孩子记住一些素未谋面但是为她换来了未来的人,但该记住的人这么多,路明非简直头疼。

“师兄,我选不了。”他垂头丧气地答道,但楚子航只是凑上来摸了摸他的脑袋,像是早就预料到了这场迁就的结果。

“我们可以以后慢慢告诉她他们的事。”楚子航轻声说。

半晌后,想通了的路明非猛一拍腿:“那不如叫……楚维尼?”

既然故事不能从第一页说起,从一个特殊的开端也不错,就从那个薄荷冰激凌融得飞快的夏日游乐场开始吧,路明非期待地望向楚子航,而对方果然说“好”。

2.

“可是师兄,狮心会暴血技术的唯一继承者、‘无法逃避的龙枪屠龙者’的传承人、卡塞尔第二个允许出生的超血混血种、楚氏集团的合法继承人的身份配这个名字真的好吗?”

楚子航开始认真思考自家孩子身世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然后发现他竟无法反驳。

3.

芬格尔真觉得跟孩子一起看《宝贝计划》的家长也是没谁了。

[注:《宝贝计划》是成龙的一部电影,大概剧情是一个婴儿被绑架了(。]

4.

“楚子航你孩子在幼儿园开黄金瞳吓到别的小朋友了!”

“那也是你孩子,路明非。”

5.

出差的时候,路明非对毫无童年经历的楚子航带孩子真的很不放心。

“师兄你要记得给她讲睡前故事。”

“嗯。”

“但是不准讲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课本编出来的小螺丝小切割板的故事。”

“嗯。”

“也不许照着我的龙族历史谱系课本念。”

“……嗯。”

楚子航边应答电话边用平板查起了童话,他真的不太确定小孩子该喜欢什么东西,以往都是他和孩子一起听路明非扯,但是搜出来的感觉都没路明非说的有趣。

还有原来路明非说的刺猬和鳄鱼的故事都是自己编的。

“路明非,快回来吧。”他有点无奈地说。

那边的路明非混几句挂掉电话后,迅速申请了小号在论坛发帖“师兄居然会和我撒娇我要控制不住积几了怎么办急在线求!”

帖子爆红后被删除又是后话了。

6.

楚子航让孩子骑在肩上的时候神情严肃得像是扛着RPG要去干龙王一炮。

然后路明非先用手机拍了照才去把孩子抱下来。

7.

为了任务奔赴半个月后的楚子航会先刮干净胡子再去蹭孩子。

8.

有段时间路明非伤到昏睡了很久,恢复意识后也得在玻璃罩里躺几天,楚子航会带着楚维尼去看他,还好穿着维尼套头衫的维尼并不会哭闹。

路明非有时会在玻璃上吹气,然后就着雾气写字,但因为太虚弱鬼画符得楚子航都看不懂,路明非气到变形,只好做个鬼脸。

能出来后他靠在紧紧抱住他的楚子航怀里总算能嘀咕出来:“婴儿长头发的时候还是挺难看的……你还记得河童的长相不……师兄我们去给她买帽子吧。”

“好。”

楚子航捧着他的脸从额发吻到嘴角,路明非也不知道过程中他说了多少个好,但是他完全没听腻。

“欢迎回来。”那个人最后这样说。

“嗯。”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1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望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