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在子博客

[楚路]River in your mouth

*一些生活片段,标题是Ben Howard的歌

1.

路明非小心地帮他把那些被挑染的头发剪下,他动作很轻,楚子航只在他稍微调整他的头的时候有点剪头发的感觉。

楚子航乖乖地闭起眼睛,听着剪刀清脆的声响陷入沉思。

他想起刚才路明非挠着头问他要不要帮他剪头发的样子,没有了高天原昏暗的背景,也没有了遮瑕的淡妆,路明非的黑眼圈在安全屋的明亮灯光下异常显眼。

年轻的男孩们刚从日本大战中归来,凯撒已经在忙着处理学校事务,楚子航也在一封封回妈妈的邮件,只有路明非还不知道该和谁联系,在床上发呆了半个晚上。

所以最后路明非打着哈欠问楚子航的时候楚子航也无法拒绝。

"剪好啦师兄。"

楚子航睁开眼睛,镜子里他已经变回了正常模样,路明非居然完全记得他以前的发型。

似乎是注意到了楚子航的惊讶,路明非骄傲地抱起了双手:"哼哼,没想到吧,我这可是以前给自己剪头发练出来的!"

他接下来的话听起来就没那么得意了。

"我婶婶可不会专门给我闲钱去理头咯……我小时候都是给楼下的大爷练手的,但是后来大爷眼镜度数不够了,就只能帮我剪后脑勺,我也就自学成才了。"

"但是你在仕兰中学的时候经常被风纪委员登记。"楚子航冷不防地说道……他对这个师弟的最初印象是别人口中的鸡窝头。

"因为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发现也没什么人喜欢我清爽的样子。"

路明非越说声音越低,最后自己都不好意思地装出了又一个哈欠。他的鼻子有点酸,只好用大批垃圾话掩盖过去。

"不过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帮别人剪,师兄你这是赶上了开业大酬宾啊,不收钱不收钱。"

"那我下次帮你剪吧。"

楚子航望着镜子里路明非别开的脸,在对方惊讶地扭头看来前计算好了学习剪头发的时间。

他还没说他觉得路明非齐整的样子应该不错呢。也许他应该现在就说。

2.

路明非来卡塞尔的第二个暑假,总算找到了可以一起回国的校友。

尴尬的是,他们又遭遇了一次芝加哥工人罢工。

路明非真心开始考虑楚子航是不是出行杀手了……和这货出门就没顺利过,明明他自己平时盲降各个站点就不会出事。

于是只好国际惯例,楚子航带他们去开房,刷卡入住整理一气呵成,一切溜得不行,路明非直到躺在床上时还有点反应不过来,不过转念一想他们早就这样干过了。

只是那时他们身边还有个让他们不得不同床共枕的小龙女。

真是世事难料……上次我还嫌弃三人一间影响不好呢,他在心里嘟囔道。

然后勾起怀旧之情的路明非尴尬地发现自己睡不着了。

"师兄,你能转向我这边睡吗?我我我睡不着……"经历一番思想斗争,路明非同志最终向神经系统长征妥协了。

他是没想到楚子航会以咸鱼翻面的速度一下转身过来,他一双透露出古龙威严的黄金瞳亮得像探照灯,姿势却又像乐山大佛那样悠闲。

路明非:"……"

他起码愣了半分钟,楚子航开口的时候他还没缓过来。

"如果你觉得黄金瞳太亮的话,我可以把美瞳戴上。"楚子航边说边坐了起来,看到路明非下意识伸手挽留后还加了一句:"不用担心,我只是去一下浴室,我会守到你睡着的。"

明白了八婆师兄细腻心思的路明非老脸立刻变得通红:"诶师兄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我就是想数着你的睫毛睡觉。"

完了,路明非在心中捂脸,这下楚子航的表情简直是七分肃穆三分懵逼。这要怎么解释清楚。

"就是,以前我们班女生开会,讨论了以后追到你后做什么,有个温情派的说要这样做,其实我们上次开房我就想这么干了……这样我会有一点成就感,毕竟这是她们眼里天大的福分……"

妈呀用词怎么越来越奇怪!

所幸楚子航get到了他的点,高配版乐山大佛点头,然后居然真的闭上眼睛让路明非数睫毛了。

路明非一下来了劲,这恩情是兄弟就必须报答啊!不过他也想不出别的什么,只好和楚子航数起了喜欢他的女生的名字。

"师兄我和你说哦,当时喜欢你的女生简直能排满一本迟到登记表,我看看……"

他安静地听着他滔滔不绝,直到他沉沉睡去,直到他可以再次睁开眼睛观察他的睡颜。

没有了顾虑的年轻人睡着时嘴角还有点微笑。

3.

假期生活里楚少爷和路明非过得当然是没什么交集,楚子航在假期里提升自我,天天按时锻炼应酬学习,路明非打游戏到天昏地暗,夜夜笙歌。

唯一的交集是短信聊天。

之所以不用网络吹屁,一是因为路明非上了网就顾不了其它,二是因为他觉得自己手机里能有点别人发来的消息也不错。

他不知道楚子航会不会体会到第二点。总之他们居然聊得不错。

甚至到了半个月后路明非捶胸叹息十块钱三百条的短信套餐实在是不够用啊的地步。

他郁闷地看着小魔鬼模仿10086口气的话费提醒,怎么这个也要灵魂来换的,呸,这孩子太精明了。

所以怎么办?路明非盯着楚子航最后发来的信息,决定还是自己去充钱好了。少吃一顿饭,少抽一包烟,解决青少年话少问题。慈善就在当下。

4.

在特意绕路去学校故地重游的时候遇到楚子航这件事,路明非日后表示这是上天的馈赠。

只是无意一睹,只是觉得篮球场上那个人的身影有点眼熟,只是顺便在三年的熏陶下背下了那件球衣的号码。

那个挺拔的人形也投来了目光,刚投进的篮球砸在地上哐当作响,却因为某人注意力的转移滚到了一边。

路明非和楚子航远远地招手,示意他继续。

跑远的篮球很快被旁边围观的学妹捡了起来,楚子航礼貌地说了谢谢,但视线一直在突然离开的路明非身上。

完全不知道在学妹眼里已成公敌的路学长其实是去买水了,他顶着一额头汗赶回来刚好碰到楚子航休息。

"你喝吧,"楚子航告诉他,还顺便递给他一瓶开盖的盐汽水,路明非哦了一声,心想哇我师兄就是好。

"你怎么会来这?"楚子航问道。

"我就顺便来看看,本来是去充话费的,"路明非带着歉意地说:"师兄我昨晚不是故意不回你啊,实在是没话费了。"

"没关系。"

朋友你不要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啊!我好愧疚!路明非心里很苦。

当晚他对着真·10086的话费充值短信目瞪口呆。

以及信箱里的最新信息:

面瘫师兄:放心发。还有,我把你推荐的书看完了,很好看。

5.

"那阿姨你为什么会跟他走呢?"

苏小妍扯了下被子,闷声道:"可是他很帅很会照顾人啊。"

"那你呢?"女人接着好奇地询问这个说了长长故事的年轻人,"你又为什么要去找那个男生?你的口气听起来有点复杂哦。"

"可是他很帅很会照顾人啊。"

路明非苦笑着回答她,眼底却很真诚。

"所以不管他在哪,我都要找到他。"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1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望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