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在子博客

[进巨][艾利]鲜花,混乱与你

依存症太太点的白痴科学家艾伦和人工智能利威尔的故事。

艾伦白痴的地方大概是不会察觉利威尔也动心了吧。希望这样你也能接受(TUT)

文力不太够流水账了请原谅啊。





利威尔从系统维护带来的强制睡眠中清醒过来后,并没像往常一样有看到艾伦期待的脸。


居然不在?他自行开启了投影——那个人给他的权限大到不可思议。十多厘米的半透明人形从摆在桌子上的终端机上浮起,黑发的男人扫视了房间一圈,总算是在猛然关起的衣柜前发现了自己的主人。


“艾伦。”利威尔抱臂打量起听到自己的声音而脊背开始颤抖的人。


他还想说点什么,却被总系统的报告功能打断了:“本次的系统维护更正了机体的谈话限制,被总系统限制的机体自主部分会被解除。最大透明度得到提高,百分之八十的浮现度可以实现。并且人形可以放大到百分之百。人工智能的投影可以摆脱终端机,在之周围十米内活动。感谢您一直支持总系统的工作,这就是我们这半年来一直在努力的成果,希望您能享受。”


在利威尔说出这一大段话的时候艾伦已经走到了桌边。不知道为什么有点脸红的青年弯下腰来和小小的人工智能投影对望,耐心地听他说完后微笑了起来:“这次的权限还是全部交给利威尔,但是我想在现在看看利威尔的完全人形状态……可以吗?”


“你们总系统开发部的家伙半年来就一直在搞这些东西?”利威尔哼了一声,答非所问。


其实作为几乎二十四小时都开启的人工智能,他当然有机会看到主人工作的内容,只是他一直不太感兴趣。居然全是和人工智能有关的东西,既然是这样的话,艾伦为什么不在开发的时候直接在他身上试验呢?


好像能看得懂为什么利威尔会皱起眉头,艾伦坐到了椅子上,把终端机放在手里,带着歉意的说:“我很担心我的技术不够会让利威尔出事啊。毕竟利威尔是我非常重要、唯一的人……工智能啊。”


说到最后的时候艾伦显然是想在“人”这个字眼就断句了,可是看着利威尔习惯性张开嘴唇反驳的动作他还是补全了该说的话。


“……”这家伙的样子不管看多少次都觉得像是做了错事的沮丧的犬。喂,你垂下的尾巴都快要和我一样投影出来了啊。“退开一点。”利威尔挥了挥手。会意了的艾伦迅速往后挪动身体,但是没有滑轮的椅子不打算给他顺利地后退。


“诶?!!”青年整个摔在了地上,椅子背磕得他的后背生疼。睁开的绿色眼睛里还回荡着一片震来震去的黑与白,等那片绿色重新澄清起来后,那里面终于能装入了青年期待已久的景象。


——那是,黑发的坐在他身上俯视他的利威尔。放大了的精致五官看上更加能让艾伦的心脏停拍。艾伦已经褪下微红的脸庞又红了起来,并且深度愈加愈大。


似乎是被艾伦定住的眼神盯得不太自然,得到完全投影的人工智能站了起来。


先别起来啊?!还不满足的艾伦在心里小声的说,只好也跟着站了起来。


百分之八十的透明度已经能遮住利威背后的事物了,他看上去确实像一个真正的人类……如果他的脚不是浮空的话。


“这就是利威尔百分之百的投影效果?”艾伦挠了挠头,自己好像刺到了利威尔的什么地方:利威尔的嘴角下滑了0.12厘米,这是不太开心的表现呢。


尽心尽力的(利威尔研究)科学家在把自家人工智能从头到尾瞄了一遍后发现了利威尔烦恼的由来:好像这个投影尺寸……有点小?明明利威尔的脚都是离空五厘米的,自己还是要垂下头才能看见利威尔稍稍往上望起来的脸。按照自己现在一米七五的身高来衡量的话,利威尔才一米六吧?


“艾伦·耶格尔先生。”是艾伦脸上不自主出现的愉快让利威尔更加不爽了吧,人工智能开启了如果艾伦早上六点就会出现嘲讽模式。


“你刚才是把水泼到研究报告上了吧?那可是韩吉给你的特别备份啊。虽然是有很快的拿纸巾抢救报告,可是忍不住发出的惨叫被对面的让·基尔希斯坦听到了,所以擦拭报告的手劲在对发出嘲笑的他吼回去的时候加大了所以报告完全作废了……看你白下来的脸,果然是这样啊,小鬼。”


“然后打开终端机看我系统维护完了没有,结果被三笠和学院里的女生们的邮件晃花眼了吧?为了随时得到我的总系统报告开启了邮件自动释放显示的模式,别以为你在我维护的时候做了这些事我就读取不到,你给我的是最高权限。”


“利威尔今天说的话异常的多呢。”


“我本来就很会说话。”况且总系统解除了屏蔽。


利威尔往后退了一点,好让自己头颅昂起的角度更低一些。尽管人工智能是没感觉的,但是一直保持这个姿势总会有莫名的不爽。


“但是,你到底在衣柜那里放了什么?”


利威尔其实可以猜到。虽然他没有嗅觉,但是艾伦刚才猛地关上衣柜时他手里的东西被柜门夹到了外围,有一部分落在了地面上:那是一片利威尔不陌生的玫瑰花瓣。


艾伦在扫墓的时候总会带上一束白玫瑰,即使在那时终端机会被青年好好放在西装口袋里,利威尔也知道。可是这次看到的是红色的玫瑰。是鲜红的,上面还带着露水的新鲜红玫瑰。


艾伦很久都没有说话。最后,破釜沉舟一样的青年跑向衣柜,把准备已久的鲜红花束抱了出来。他习惯性地往一旁扭过了头,这是他要说出不得了的话的信号:“那是我要给利威尔送的玫瑰花……”


“利威尔,请和我交往吧!”


“我是真的很喜欢利威尔。”


“即使你是人工智能,我还是想和你在一起。”


“我可是……为了你才当上了科学家的啊。”


“不管怎样,请成为我的专属人工智能吧?”


完全不行啊,说出来后艾伦才发觉了这点。这样莫名其妙的时刻说出这样的话,利威尔他才不会接受吧?


投影的人形闪现了一下,难得露出惊诧表情的利威尔果然没有再说话。


“艾伦……”人工智能迟疑了一下,还是开口了。


兹兹兹。嘣。


终端机与总系统的连接线冒火花了。


“利威尔?!!”艾伦惊叫起来,他马上把花束丢到一边上前查看连接线处。十多分钟前引发了一场小型惨剧的水在十多分钟后依旧尽职地做着破坏,它从被慌乱的科学家擦拭到的桌子边缘滴下,成功地引爆了高端输出的接线口。


投影在第一声悲剧开演信号发出的时候就消失了,利威尔未说完的话语也被全部收回。悲愤的艾伦只好一边发出了和之前报告被水浸没时的惨叫,一边手忙脚乱地用手套把终端机扯出来,然后开始收拾残局。


在艾伦此时无法关注的角落里,窗外阳光明媚,对楼的基尔希斯坦先生又探出了头来嘲笑他的老情敌。黑屏的机器轰轰作响,冒出的黑烟凝成了奇怪的形状。被丢到一边的玫瑰花在尽了职责后迅速蔫下,皱成了一团的实验报告在水分蒸发后微微张开了形状。


而在他身后,瞬移了的人工智能在玫瑰花旁蹲下,用没有实体的手触碰了花瓣的边缘,脸红着说出了还未来得及说出口的话。


“说什么鬼话啊,我不是一直是你的专属人工智能吗。”


-END-


觉得可以写个系列!有太太愿意看吗!

评论 ( 18 )
热度 ( 31 )

© 无望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