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在子博客

[进巨][艾利]The stare

*梗离家出走了(*´◒`*)

*现代paro,路人第一人称,设定是三人都是靠车门那边坐的。


我和你们说啊,今天在公交车上看到的高中生,怎么说呢,觉得傻得有趣。

明明已经是下班高峰期的末端了,车上都没什么人了,他上车后还是下意识地照着空旷的位置,在上车的时候一直扭着头打量座位环境。最后在发现全车就只有我和朋友两个乘客后尴尬的在后面的两人座位坐下了。

那个高中生,我们暂且用E来代替好了,在走到两人座位区的时候,非常迅速地坐在了靠近走道的座位,放下了单肩包在里面的座位占座。我稍微皱起了眉头。“是以前经常和同学一起坐车才会这么做吧?”朋友笑着小声和我说。

“那也应该坐到里面再占座吧?”

“讲不定他帮占座的人有洁癖?就像我一样,我就是宁愿坐在关起的窗边也不愿和旁人有太多接触呢。”

“也许吧。”我耸肩。

E在坐好后司机才开动了车。车子动起来的时候E“咦”了一声,马上转头看了看窗边空旷的座位。似乎是在奇怪为什么旁边没人吧,但是这家伙很快反应了过来陪他坐车的人今天没有来,于是E就非常沮丧地把包抱到了腿上,开始难过的眺望窗外了。

我和朋友在观察到他的小动作后都差点笑出了声。什么啊,这么自然的失落。他和他的同学一定是车友多年了。

E的眼睛很大,是绿色的,那双眼睛可怜兮兮地眺望窗外的样子让我和朋友都忍不住同情起E来。但他好像注意到了我们俩不正常的一直向左扭的头,赶紧坐端正来了。我和朋友交流了一下眼神,决定继续保持这个观察的姿势,以示我们俩关注的不是他。

没过多久,E又明显往右边挪了挪身体,稍微把肩膀放下来一点。

“噗,是给别人靠肩膀的姿势啊。”

“真是了解同学的小动作啊,都自己动了起来。”

我和朋友快要笑出来了。

E在保持这样的姿势好几分钟后又惊讶地转头看向右边,没有看见人。他似乎“啊”的叹息了一声,看上去更加闷闷不乐了。

过了一会,他又开口问道:“利威尔先生今晚想吃什么呢?还要去买草莓蛋糕吗?……啊草莓蛋糕是我想吃,前面那一站有一家店听萨沙说很棒,我想去试一试。”当然,没有人会回答他。他这次没有转头了,而是在问完之后直接咬住了嘴唇。E看起来真是超级哀怨和害羞的,脸都红了。

为了掩饰自己的偷窥意图,我和朋友还是微微向左扭着头的样子。啊,憋笑真是憋得超惨的。还好E在下一站真的就下车了,不然我们就彻底露陷了。车子停顿了一下,等耳朵都红了的E下车后又悠悠荡荡地往前驶去。我和朋友不约而同的向后转身查找E的身影,结果发现E真的是往那家有名的蛋糕店走去了。

然后故事最有趣的部分来了!因为公交车走了一段又要等红绿灯,所以我和朋友有幸看到了E匆匆忙忙地要冲进蛋糕店,却刚好被走出店门的一个矮个子踹了一脚的情景。

我和朋友当时都有点被吓到,但是E马上就死死的抱住了那个矮个子,好像还一边念叨着什么表达开心的话,之所以这么猜测是因为我们都看到矮个子瞬间放弃挣扎,安静的被E拥进怀里的样子了。

哎呀,说是完全安静也不对,在他们被人围观后矮个子又开始大声制止E了。

“原来是恋人而不是同学呀,你看矮个子穿的是西装呢。”

“能有这么细心的爱着他的年下恋人矮个子也真幸福呢。”虽然还是觉得E在公交车上的样子很傻,但是此刻我突然觉得心里涌出了一种可以称为“萌”的暖流。

的确,能这样温暖的相爱着,真幸福啊。


-END-


请原谅我这么OOC(抱头)

评论 ( 8 )
热度 ( 21 )

© 无望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