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在子博客

[进巨][艾利]海的兵长(下)

*上→https://1769242341.lofter.com/post/1741c6_7c3704

  中→https://1769242341.lofter.com/post/1741c6_7c71cd

*人生OOC之极限,童话paro,海的女儿→海的兵长

*比前面两篇加起来还要长,请相信我这才是正剧

*让我们来猜艾伦最后婚结成了没有,猜中有奖



那晚上所看见的事情,也许是利威尔所能见过的最奇妙的事了。


巨大的让他们都害怕的暴风雨不期而来,它促使大海贪婪地吞没了这些无力抵抗的船只们。他和韩吉以最快的速度向海下扎去,却在船只逐渐下沉的时候又神差鬼使地朝上面游去。


因为他们看见了灼如白日的光线。


强烈的照亮了整片区域的光芒逐渐淡下来之后,庞大的骨骼和攀沿其上快速生长的肌肉包裹住了那中心的物体——利威尔离得足够近,所以他能看到在疯长而出的巨大身体想要缠绕住的是刚才那个王子。

他和韩吉交换了眼神,然后决定呆在周围观察这个只在远古史书中描述过的庞然大物。巨人,是的,黑发的巨人。那双巨大的透绿色双眼睁开,狂暴的扫视了周围混乱的一切。他似乎还能保持理智,所以没有理会拔出双刃提放他的两个渺小人鱼,而选择了径直游开。

不幸的是,那个巨人在游了一段距离后,突然乱了动作——他突然不会游泳了。

之所以能得出这个结论,是因为利威尔发现那个巨人保持着极其滑稽的蛙泳姿势一段时间都没有动弹,最后直接沉了下去。

“要救他吗?”他转头和韩吉说。

“我倒是挺想把他带回海底实验的,但是这样的体积可不好带吧?”韩吉摊手,“而且怎么救?”

利威尔盯着手里锋利的双刃,被埃尔温逼迫阅读的史书片段忽又浮上脑海。

去砍他的后颈。他这么想着就游了过去。怪鱼们早就盯上了这个看上去肉多肥美的猎物,在他开始停下动作后就一直在张开大嘴吞食他。利威尔示意韩吉跟上来解决掉旁边碍事的玩意儿,对准巨人的后颈就砍了下去。

利威尔的鼻腔里很快涌上了刚才接近构成巨人身体时的王子所闻到的淡淡的铁腥味。那是人类的血液特有的味道。他把刀拔出来,厌恶的弹了弹刀身,让鲜红的血液顺着水流化走。他用鱼尾拍了拍刺出的伤口的附近,几分钟后,一个人形从身下浮现了出来。艾伦挣扎着从结实的肌肉下出来了。

“可以走了。”利威尔砍掉还连接在艾伦身上的血肉,把他整个扯了出来。一旁残害同类残害的不亦乐乎的韩吉还是专门找着怪鱼的弱点,再狠狠戳过去:“他看上去好像不能在海里呼吸。”韩吉惋惜地说,手上舞刃的力气又大了些:“我们得考虑把他放生了。”

“喂,我们怎么把他带上去,他都快不能吐泡了。”

“你吻着他给他供给呼吸,我送你们上去。”


利威尔觉得从那个时候起他就陷入了半疯癫的状态,不然他怎么会真的照做了,凶恶地把气息通过紧贴的双唇送了出去,再分开,等他不行了又这样重复,一直持续到把那小子送上了岸;然后又躲在岩石后等到别人发现他了再回去。

啊,他现在甚至又来到了那个岸边,准备着把韩吉给他的特殊药剂喝下,在陆地上呆上七天,只为了把皇冠还给他。


利威尔沉思了一下,浮出水面,把瓶子里发光的金色液体全都喝了下去。他原本覆盖着鱼鳞的地方瞬间就麻痹了,即使浸泡在冰冷的海水中也能感受到的炽热由下而上蔓延至全身。太阳已经快要升起了,为了躲避马上要袭来的温暖,利威尔又把身体全部沉入了海中。

他把身体蜷起来,被地狱业火一般的高温笼罩着。等他能够睁开疲惫的眼皮时,那个将要见面的人已经出现在他面前了。


“……”“……”

他们相对而望,彼此面无表情。僵持了一段时间后,艾伦撑不住了。他猛地把头伸出海水,大口呼吸起来。利威尔也阴沉的冒出了上半身。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利威尔发现他已经长出了人腿,所以他爽快的踹了艾伦一脚:“说话啊,巨人。”

“我不是巨人……”艾伦首先想到的是去反驳这句话,然后才开始回答利威尔的问题:“我是来找我的皇冠的,潜下水的时候就看见了你。”

“皇冠在这。”他把它从紧握的右手中丢出了海面。

“你是那天晚上救我的人鱼?”艾伦准确地抓住了利威尔丢出的皇冠,“嘿,我记得你长什么样的。”

他再次被踹了一脚。

“希望你忘记了你是怎么上来的。”利威尔觉得脸莫名其妙的开始发热了,他摸了摸自己的脸,觉得温度可能比刚才感受到的还要高。“作为还给你的条件,你得让我在你那里呆上七天。”他想起了韩吉的条件,他还得给她熬一剂药。

“好的。”幸好艾伦的脸也和他的一样红,不然就丢脸大了。


上岸的时候,艾伦尖叫一声捂住了眼。

“你……你怎么没穿衣服?!”

“我本来就是不需要衣服的。”

少年啰嗦着捂着眼跑去了放衣服的地方,再捂着眼把披风递到了利威尔面前:“你先把这个披上。”艾伦虚弱地说,在利威尔套上披风后才敢松开手掌。

黑色的头发衬得利威尔露出来的脖子和脸庞愈发苍白。那张过于年轻的脸也让艾伦怀疑对方到底是不是成年的两百多岁的人鱼:只有成年的人鱼才有机会从海底向上探索。

“有问题?”利威尔注意到了艾伦打量的目光。

“啊……该怎么称呼你呢,人鱼先生?”

“利威尔。”

“我是艾伦。我的确是人类,不是巨人。”艾伦无奈地耸耸肩,朝着回去的方向迈开脚步。

“知道了。”利威尔学着艾伦的样子伸出了左脚,再笨拙的伸出右脚跟了上去。

“嗯?利威尔还不想走吗?”注意到利威尔很久都没有跟上来后,艾伦忍不住回头问道。

“……没事。”利威尔摇头,加快了步伐。


只是如同站立在刀尖上的疼痛一直在脚底挣扎。


之后的六天他们相处意外的和谐。

只是利威尔一直不喜欢说话,也不太喜欢走动,艾伦对利威尔一直不能陪他应付夜晚的舞会感到十分的残念。他时常穿梭在城堡的图书馆里,查找药剂的配方。而艾伦总是以“你得监督我巨人的力量”为由呆在他的身旁,帮他拿下他拿不到的书,然后被他狠踹小腿一脚。

利威尔对艾伦以外的人完全无视,包括整天怨念地盯着他看的三笠。这个情况在第四天得到了改善:利威尔愿意和阅读过大半个图书馆书本内容的阿明交谈了。

只是即使他做出了和阿明喝了持续到半夜的下午茶的让步,对于那个药剂的配方他还是一无所知。


利威尔不是很能理解为什么艾伦总是缠在他身旁。“救你的不是我,是韩吉。是她决定放生你我才会这么做的。”他多次和弯下腰来注视他的艾伦如此解释,但每次艾伦都是微笑着摇头表示他缠着他的理由不是这个。

“我并不能控制这份力量……所以我想万一我失控了,你也许可以阻止我伤害他们。”不记得是哪次帮他拿下他踮起脚尖也摸不到底部的书籍了,艾伦喃喃着说出了这样一句话。他那次没有在接过书后踹上一旁的小腿一脚,而是好奇地看了看温柔地看向巨大落地窗外的世界的年轻人。

他看上去像是受伤的野兽。

不知道为什么,利威尔的脑子里只剩下了这句话。他想安慰眼前悲伤的艾伦,但是他没能做到。


而那份遗憾,他现在还有机会补足。


“你是说,你明天要和三笠结婚了?”

第六天的晚上,艾伦强势地把利威尔请到了离海最近的阳台上,和他谈起自己的终身大事。

“是的。大家都认为是她救了我,所以我理应和她结婚。而且我已经在这边呆了很久了,再不带点什么有用的东西回去我在那边就待不下去了。”

“有用的东西?”利威尔哼了一声。他没有询问为什么艾伦没有澄清救他的其实是他,毕竟这样的经历也太离奇了,何况这还要扯到他为什么会变成上古神话中巨人的破事,艾伦没有理由向世人宣布利威尔的小小功绩……可是就算是意识到了这些他还是觉得有点生气。

“三笠很能战斗,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阿明和她才会被分开的。”

“既然分开了还能再在一起?”

“……”艾伦没有回话。

海风今夜出乎意料的温柔,但是被月光照亮的阳台上的气氛冷得要命。

“利威尔很在意我会不会和她结婚吗?”似乎是想到了好的方面,艾伦又能弯起嘴角,愉快地问道。

“完全不。我只在意能不能找到那个药剂的配方。”利威尔故意打了个哈欠;“我得去睡觉了。”他轻轻的说。利威尔又一次看见了艾伦受伤的神情,但是他还是选择无视蒙在年轻人翠绿色瞳孔旁的雾气,选择了继续遗憾下去。


其实之前有鱼从与海相连的小道中游来,到达了图书馆前的喷泉里,给利威尔传了信。那是来自韩吉的。

巫人鱼写起字来狂草无比,直观地表达了她在写这封信时的欢喜之情:“利威尔,我找到配方了,我把它抄在了下面。这个配方需要的原料你都能在城堡里找到,只是有一个比较特殊,它需要借助一个道具,那个道具在蓝色那条鱼的肚子里,我用了缩小药剂,你用力挤它肚子一下它会吐出来的……别嫌恶心,那很重要。期待你的回归哦亲爱的利威尔~”结尾还画了一颗难看的心。


是很重要的道具,没有它利威尔还真的没办法得到那个最特殊的原料。

他握住银匕首的下柄,抬头看了看床上熟睡的艾伦。

嘛,不就是巨人的心脏吗,得到它有什么难的。不,他早就得到它了,从艾伦开始用倾慕的眼光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时他就得到它了。


可是他还是下不了手。


那么,就这样吧。利威尔丢下了手里的匕首,蹲下来仔细观察睡梦中的艾伦的样子。化成泡沫的也许会是艾伦,但是那样的结局总比他现在杀了他好。


“醒醒,艾伦。”太阳的第一缕光芒划破了隐没了所有疯狂、不安的感情的黑暗,咄咄地向世界刺来。利威尔真的没有时间了。

落幕的眼帘被缓慢拉开,朦胧的暗绿色眸子从中而来。“利威尔?”艾伦以为自己还在做梦,所以他只能放柔了语调,小心质问。

他眼里一点点清晰起来的,面色苍白的利威尔抓住了他的右手,突出的话语比梦境还要不真实:“我爱你。”那之后还有一句圆满了艾伦所有美梦的要求:“所以别和三笠结婚啊。”

“我也爱你,”他坚定地反握回去,欣喜地发现这不是会马上破碎掉的梦,而是真实存在的世界:“所以请和我结婚吧。”


于是皆大欢喜。


太阳已经完全升起,亿万条来自它的光线笼罩了海洋,笼罩了城堡,笼罩了世界。

约定没有实现,所以该有的惩罚还是要来了。可是艾伦没有变成泡沫,除这之外怎样的代价都好,都懒得管了。利威尔在快要挤出肺部所有气体的接吻中迷糊地想道。


太阳依旧升起,海里关于利威尔是“鱼类最强”的传说在流传,让的感冒还是没好,韩吉的新型美鳞还是会没开发成功,可是在这样许多的可以用“还是”说下去的事情里,有一件事我得挑出来和你解释它已经变质了。

那就是,永远一米六五的矮子利威尔,现在开始要永远一米六了——因为他5cm的身高要作为没有实现约定的补偿了。

这是当事人都没有意识到的事情,因为在要把对方揉进怀里的拥抱中利威尔才没有空闲去理他有没有变短这种事。他所能想到的,只有“和艾伦在一起”了。


那就在一起吧。


-Let's happy ending!-



完结了一个巨大的脑洞!有点赶但我觉得这也许就是最好的了。

猜中前面那个问题的姑娘我送你一个HE,没猜中的姑娘我也要送你一个HE……

下一个故事再见吧!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 ( 20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望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