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在子博客

[进巨][You cant wake up the one that doesnt love you

Ragnarok太太。



——你不能吻醒不爱你的人。


“……最后,王子吻醒了公主。”在艾伦刻意遗忘的童年记忆中,母亲总是喜欢给三笠念一些温暖人心的童话故事。艾伦没记几个,因为他当时根本没认真去听。现在能完全记起来的故事没有几个,记得住情节的也记不住描述,唯一清晰记得的话语,就是这个故事的结局。他奇迹的深深记得这母亲在昏暗的烛光下幸福的说出故事结局,也奇迹的记得那场闹剧的名字。

《白雪公主》。


艾伦不喜欢这个故事,但他在看见他喜欢的人的时候,总是会想起那句话。

艾伦喜欢的人完全没有一点公主的样子,那人甚至是个男人。

那个人强大而又美丽。那个人总是会坐在巨人化的他的肩膀上,指挥着他去向该去的地方,为了所谓的人类的未来不断并肩战斗着。他看不到,但是他能想象自由之翼在那个人身后的斗篷上随着呼呼作响的风恣意飘动,却始终没有离开那个人的后背。

艾伦坚信那个人真的有一双自由之翼,要不然是什么支持他在每一次惊险的战斗中熟练地挥舞着利刃,斩杀巨人的后颈,在空中随意移动,从而存活下来呢?

他喜欢的人不应该是什么等着别人吻醒的公主,而应该是披荆斩棘的王子才对。


即使事实如此,但每次在利维尔靠着树木不小心睡着,艾伦蹲在利维尔身前仔细观察这个他喜欢的要命又不能留住的人的时候想到的总是那句清晰的像诅咒一样的话语。


“……王子吻醒了公主。”


白天的战斗总是能让每一个强壮的人疲惫,即使是利维尔也没能挡住这份倦意。所以在大家都靠在树上憩息过去后,艾伦都会强迫自己睁开眼,蹑手蹑脚的靠近利维尔,观察他的睡颜。

利维尔睡着的时候表情明显放松了很多,在火焰柔和的光芒的照耀下,他看上去甚至像一个精致的娃娃。童话里的公主可能都没有利维尔好看,艾伦为自己突然冒出的想法而发笑。


我不是王子,我只是个徘徊在人类和巨人中间的士兵。兵长也不是公主,他也没有被谁施下沉睡魔法,他只是太累了。我不希望吵醒他。


可就算是这样艾伦还是好想吻他。就算是为了解开那个在他心中的咒语——他可以索取一个吻吗?他有一颗诚挚的被爱情灌满的心,凭这个可以吻醒那个人心底封沉的感情吗?

也许真正睡着了的人是艾伦,来解救他的才是利维尔。


艾伦用手轻轻捧住利维尔的脸,下决心吻了下去。


他以为唇上会传来意想之中的和他心里一样涌动的感情一样温暖而美好的触感,但当向前倾的头颅被什么阻止的时候,他就知道他的故事已经完结了。

利维尔扭过了脸,不去注视那双悲伤的金色眼睛。“别傻了。”利维尔的声音沙哑,他把手掌压在艾伦下方脸部上,没让艾伦开口回答。




之后的战斗,利维尔依旧会坐在巨人艾伦的肩膀上,和往日一样指挥着艾伦和他一同战斗。一切似乎都没有因为那个未完成的吻的变故而有丝毫变化,只是当不该发生的一幕出现时,艾伦才发现他们两个之间的故事还没有真正的结束。



“我说,兵长。”刚从巨人后颈里挣脱出来的少年身上还有着吓人的热度,但是那对利维尔来说都不是什么值得注意的事。他任由艾伦抱入怀里,一下又一下不耐烦的呼唤着他的名字。

“利维尔兵长?”艾伦用手指擦去利维尔脸上的血污,“利维尔兵长?”

恐慌和绝望随着时间的延长而增加,艾伦注视着利维尔苍白的唇,突然就忍不住吻了上去。

这一次没有人伸手来阻止他了,他顺利地吻上了他梦寐以求的人。但是结果却不尽人意。


利维尔没有醒来。


“我已经有好好地把所有喜欢利维尔的心情拿出来了,所以利维尔,别睡了,快醒啊。”

“您要是不喜欢公主这个身份的话,我也可以让您做骑着马一路远征的王子,然后我拿出巨人的形态追逐您就好了……您不喜欢这个样子啊,还是没醒。”

“我还不够喜欢兵长吗?不,我保证我一定比任何人都喜欢你,兵长,所以快醒醒啊。”

“醒醒啊,利维尔?”

“醒醒啊,利维尔。”

“醒醒啦,利维尔。”

“……拜托您醒醒啊。”


你不能吻醒不爱你的人。艾伦突然想到了这句话。

可是已经没有人会比我更爱他了,艾伦想,绝对没有人再会像我一样在一片狼藉的森林里,抱着睡着的他一直哭泣一直亲吻死去的他,呼唤他的名字了。绝对不会再有了。

可是他就是没能吻醒他。这个才是真正的两个人的故事最后结局。



童话是不会有后续的,但是生活总是会有,哪怕后续又枯燥又可怕,但它总会写下去。

在持续不断的战斗中,人类英雄艾伦·耶格尔士兵已经做得越来越好,并且不再需要任何人的监督。

他拒绝每一个试图像那个大家都不敢提起的人一样坐到他肩膀上的人,“我可以控制一切。”在拒绝的时候他总是如此果断的说。他宁愿生气的人们直接挥着刀威胁他,也不愿意让出那个神圣的位置。

最后妥协的不只是失望离去的人们,还有被解除了咒语的艾伦。

艾伦发现自己已经不会再在意那个故事和他和利维尔的故事了,这让他又欣慰又难过。


没能吻醒公主的王子的心在森林里默默死去,长大的男孩悄然从幻想中离去,踩碎了一地的回忆。这就是属于他自己的故事的结局。


可是偶尔他再以巨人的姿态眺望这个没有利维尔的世界的时候,他还是能听到从右肩传来的那句他再熟悉不过的来自利维尔的抱怨:

“别再看我了,小鬼,准备战斗。”



-END-


本来是给Ragnarok太太的图配的文,途中去吃了顿饭,回来后配合感就被我吞掉了。

……真是对不起啊太太!

利维尔其实也有喜欢艾伦,但是因为篇幅问题没能表现出来。

艾伦王子你已经够努力了但是利维尔不愿意做公主啦……

传送Ragnarok太太的图→https://recurrence.lofter.com/post/1e3eaf_77a44c

评论 ( 6 )
热度 ( 29 )

© 无望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