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在子博客

[进巨][艾利]白玫瑰

“他可能会成为这几十年来唯一有资格下葬的士兵。”在很久以前和他描述利维尔的功绩时,有人这么夸张的说。

多年后艾伦一脸阴沉的在利维尔葬礼上出现时,首先想到的是去反驳这句话。

不,他的功绩完全不应该只得到这点回报。他绝望地想。

确实,得以被土葬,而不是被火化是过去的人们被视为最光荣珍贵的表勋方式,但是现在人类已经能开始走向更远的地方了,所以这份过去式的荣耀利维尔也许是不会接受的。

而最不能接受的,也许是我。艾伦吸了口气,把胸前口袋里插着的白色玫瑰拿下来。



人类全面反攻的战争刚刚胜利结束,所以这位曾经的人类最强的士兵的葬礼除了利维尔的战友外几乎没有人参加。利维尔下葬的那天阳光明媚,街上到处都是欢呼游行的人们,所以他们选择绕了一条寂静的小路,把这位英雄的棺柩往玛利亚之墙运去。

利维尔没有留下遗书,但是艾伦知道他肯定是想要去到更远的地方的,所以他提出了先把利维尔埋在玛利亚之墙内,等以后再向墙外探索到更远的地方时在再把他转移出去。

没有人提出异议。埃尔文看着面无表情的艾伦,说了声“好。”

但大家都知道利维尔更想待在的是艾伦的身边。

其实艾伦也知道。所以他最后选择的是他的故乡。他把利维尔安放到了那个他曾憩息过的树下。他把利维尔安放到他所有的噩梦的开始,以告诫自己他的人生不应该只有悲痛。他把那个最重要的人安放到他最想回避的开端,以告诫自己他已经失去了所有他希望留下的东西。

他会将所有的悲痛化作前进的力量,他会用最熟练的斩杀动作和最无畏的背影武装自己,他已经能够成为利维尔最不期望的他能成为的样子,因为他已经割舍掉了内心最后的那块小小的柔软之地。

“这都是你害的,利维尔。”艾伦面色苍白的把玩手上的白玫瑰,在手指被尖锐的刺扎破时无声的笑了起来。



似乎是因为抵挡不住内心对战争胜利的欢喜,牧师在宣读悼词时完全表演不出几丝悲痛,而是非常快速的念完就走了。

人们拿起铲子,一点点的往黑色的棺木上撒土。艾伦在第三铲土下去的时候走近墓坑把白玫瑰放在了棺木上方的十字架上,然后再退后,看着沉默的人们再次拿起铲子,把装着他们最敬爱的士兵长的容器慢慢的埋入土中。

艾伦做不到向他们一样冷静的重复铲起土,把土盖到凹下的地面上,再铲起土,再把土盖到凹下的地面上,所以他选择了只是站在一旁好好的看着。为他准备的白色铲子从头到尾都只是被丢在一边。

在墓坑逐渐被填平的整个过程中并没有人哭泣。温暖的阳光从头上打下来,照到了身穿黑色西装的艾伦身上,把他年轻的脸照耀的像假人一样精致而没有生气。他整个人就像是假人一样呆呆的站着不动目送着一个又一个熟悉的不熟悉的人拿起和他带来的玫瑰一样苍白的铲子,给已经填好的土地轻轻来上一铲,让它显得更平坦一些。然后忙碌的人们放下铲子,无声的哀悼起来。

还穿着出去调查的服装的士兵们站在那块灰色的墓碑前站了很久。但有一个人悄悄离开后,人群像是约好了一样迅速散开,每个人都朝着自己该去的方向离去。在韩吉也离开后,埃尔文终于决定要离开这个比脚下的棺材更像棺材的地方。

“利维尔不会希望看见你现在的样子的。”埃尔文拍了拍艾伦的肩。“但既然决定要走上和他希望的相反的路,就一直走下去吧。”团长鼓励似的说。接着他也转身离去。



温和的风吹动繁茂的树叶沙沙作响,黑色皮鞋下的绿草中不时会有比那朵半盛开的白玫瑰更美丽的彩色花朵冒出头颅,好奇的看着这个第一次穿上正装的年轻大男孩。远处有游行的人们的祝福和吆喝声大笑声聚合成的快乐云团,在艾伦的头顶上不时飘过。离开的人们各自踏上自己憧憬已久的旅程,只有他不知何处可去。艾伦突然觉得很疲惫,他想干脆又在树下睡上一觉好了,说不定醒来又可以看见那久违的过去的一切。

可是回忆里没有将来,可是那时候的他还没有遇见利维尔。

可是那块刻着他的恋人的墓碑已经挡住了他的所有去路。


失去了血液的鲜红色的白玫瑰在泥土下悄然死去。

然后沉默的男孩终于放声哭泣起来。


-END-





江南在《龙族》里说,一个男人的衣柜里永远都该有一套纯黑的西装,有两个场合你一定会用到它,婚礼和葬礼。

然后我就擅自的让艾伦穿上了黑色西装。在后一个场合。

Anyway, thanks fo reading.

评论 ( 3 )
热度 ( 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望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