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在子博客

*十三话衍生文



盂兰节,地狱中最热闹的盛典,对地狱居民来说是难得的放松时间,对于天国居民来说也是不错的游乐机会。但是在桃太郎提出今年去市场上逛逛的时候,白泽却拒绝了。
"可是白泽先生,我们去年已经摆过摊了?"
"喜欢认真工作的女孩子可是很多的。"
白泽这么回答他,嘴里含着的甘草根一上一下地晃动,眼睛却是眯了起来,把桃太郎疑惑的眼光全都挡住了。
"不过桃太郎你可以去玩哟。"

结果真的到盂兰节的时候,白泽也确实是一边适当地搅着锅里的药粥,一边和被他或者是清苦的香味吸引而来的女人们调笑。可惜好景不长,喧哗的人群中突然冒出了一个黑色的身影,直直走到了他的摊位前,微妙的强势让其他人都悄悄退开了。
这位来客和白泽一样高,手里却满是金鱼和其他一些小玩具,脸上也戴着一个恶鬼面具。喂你明明眼睛都被挡住了是怎么走过来的啊,白泽默默在心里吐槽,但为了让对方快点离开他也只好很客气地询问:"这位先生想要什么呢?"
那个鬼指了指苹果糖。白泽马上伸手拿了一个塞到他手里:"既然你现在也不好拿钱的话这个就送给你啦!"他急切地说着,脸的笑容早就挂不住了,那家伙在握住支撑着糖的木棒的时候还有些犹豫,但是过了一会就抓紧然后离开了。

白泽望着那个占了便宜的鬼走了好远,才敢伸手捂住了自己红得此眼角的一抹更亮的脸,可又立刻把右手放了下来——那里刚刚在塞糖的时候碰到了那家伙的手指。
"可恶!"他咒骂着,语气颤颤的并没有威胁力:"那个笨蛋!……都是第二年了都不会换一下面具吗!"

"鬼灯先生你回来了啊,"桃太郎继续摸着小白的头,只是在看到鬼灯的表情的时候忍住不用力大了些,痛得小白叫了一声。"好像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
"……是有一点。桃太郎,你一般怎么找借口还钱?"

END


*鬼灯吃的苹果糖和白泽摊位上卖的是一样的,戴着面具都去干了什么啊辅佐官w

评论
热度 ( 22 )

© 无望地 | Powered by LOFTER